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 >动态 > 综合精选 > 2024-02-26 16:20:29 来源:

高通 AI Hub 将为 Snapdragon 设备带来 Stable Diffusion Whisper 等功能

导读 Qualcomm 推出了 AI Hub,其中包含 75 个对设备端处理的优化模型,目前可供开发人员在各种平台上使用。在Snapdragon X Elite上运行...

Qualcomm 推出了 AI Hub,其中包含 75 个对设备端处理的优化模型,目前可供开发人员在各种平台上使用。

在Snapdragon X Elite上运行的LLaVA多模态模型可以接受不同的输入,展示了高通的AI实力。

高通公司旨在改进 Windows PC 上的生成式人工智能,承诺与 x86 同类产品相比,图像生成速度更快。

AI风靡一时,高通对它绝对不陌生。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吹捧其在该领域的实力,在设备上处理和图像处理方面大肆宣扬其 NPU 的优越性。现在,该公司更进一步推出了自己的 AI Hub,这是一个用于在 Snapdragon 和 Qualcomm 平台上部署的预先优化模型库。

该库包含超过 75 个 AI 和生成式 AI 模型,包括 Whisper、ControlNet、Stable Diffusion 和 Baichuan 7B。这些都对设备上执行进行了优化,具有更低的内存利用率和更高的能效。它们的构建是为了利用高通中的专用硬件,包括人工智能引擎中的所有核心。开发人员甚至能够将这些模型集成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。

这些模型目前可在公司自己的网站、GitHub 和 Hugging Face 上找到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还将添加新模型,开发人员现在就可以开始在高通的云托管设备上使用它们。高通正在展示其大型语言和视觉助手(LLaVA),这是一个 70 亿参数的大型多模态模型,可以接受不同的输入。该 LMM 可以在搭载 Snapdragon X Elite 的 Windows PC 上运行。